死无葬身之地
微博:通宵选手张三度

【麦雷】《无关忧虑》


感情向来是无解的难题。

对Holmes们来说犹是,毕竟他们从来不清楚如何处理这些。正如Mycroft早已遗忘自己当初为何会爱上那位探长先生。

“岁月不饶人,我亲爱的弟弟。”Mycroft抿了口杯中的热茶,他看着面前意欲拉动琴弦送客的男人,缓缓道:“你我亦不能免俗。”

他不再年轻了。

由年长的Holmes转变成了更年长的Holmes,真正意义上的年长者。记忆已然变成了一种负担,开始慢慢蚕食他的思维能力,如同年岁吞噬了他鬓角的颜色。

感情是一种不可轻易触碰的东西。

Mycroft没有心。Holmes们没有心。

这是公认的事实。

感情是种累赘,会成为一个人的薄弱点。而作为Mycroft Holmes,他不应当有任何软肋。然而生而为人,他总会一时疏忽,动了心。

一不小心,就爱上了那个笑得过分明媚的探长先生。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Mycroft记不清了,他搜索自己的记忆宫殿,然而收获太小。属于Greg Lestrade的记忆很多,然而独独不见了有关于他如何爱上这位探长先生的记忆。

也或许是因为,所谓动心从来不是一瞬间的事情。

他记着Lestrade义正言辞拒绝提供给他资料的样子,记着他愤怒的眼睛。也许是因为那双眼睛,那双过分漂亮而坚定的眼睛。无论年华以何种形态老去,那双眼睛仍旧明媚清亮,仿佛从未来这世间走这一遭。

当然,Mycroft偶尔会喜欢它被水雾遮蔽,就如同薄云掩映新月。他会吻它,会吻他。吻在每一个黄昏时晓,吻在每一处骨节纹理。

爱屋及乌。而他爱这所有一切的归属者。

“我曾跟Sherlock说过,我并不孤单。”Mycroft曾对为他披上毯子的探长如是说,但更像是喃喃低语。“我在说谎。”

承认自己的谎言对Mycroft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,但他从来善于自我检讨。

而Lestrade从没见过这样的Mycroft。

他没见过如此破碎,如此不安,如此惶惑迷惘的Holmes。后者永远给人以无所不能的错觉,以至于几乎所有人都忘了。忘了其实Mycroft Holmes也不过只是个普通人。他有心,也会疼,甚至由于Holmes们比常人更加敏感的特性,他疼得也就更深。

于是Lestrade握住那双低于常温的,平时总握着那把黑伞或者其他什么机密文件的手,他握着Mycroft的手,而后望进后者的眼睛里。他见到细小的震惊使得过于坚厚的屏障破碎,他眼见惊涛骇浪,再不复平息。

年长的Holmes愣在那里,几乎忘了如何呼吸。

然后他们交换了第一个吻。

Mycroft不知道自己从何时开始爱上了这位探长先生。或许是从过分关注开始,也或许是从那些细小的事情中蔓延出来的痒,一点点在他的心上堆积。

他爱他。

无需计数,不差分毫。

然而他从未让Lestrade知晓,嘴硬的Holmes们从来不说爱。这是太过危险的词语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于是他握住面前那只手,如此说道。

“我只是不小心摔了一跤。”Lestrade略有无奈地叹了口气,他回握住对方的手,随后安抚似的轻轻拍了拍。“别这么紧张。”

“你不再年轻了,Greg。”

“闭嘴,Mycroft。”Lestrade翻了个白眼,语气略有不满:“我一直以为不会说话的那个是Sherlock。”

“对你无需花言巧语。”Mycroft附身上前,轻吻在了爱人的鬓角处。“你受到的赞美已经太多了。”他望进他的眼睛里。平静,清澈,笑意明显。这双他熟悉过分的,过于漂亮的眼睛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“而这是Holmes能给出的最高赞誉。”

他吻过的耳边已然发烫,而Mycroft对此报以微笑。

“那我勉强接受这授勋。”

Lestrade伸手扣在对方的脑后,倾身吻了上去。

“致意我的Holmes先生。”

Mycroft记不清他为何会爱上这位探长先生。

但那已然无关紧要了。

他只需要记得Greg Lestrade是他生而为人的一颗心。

而他爱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勿要先我老去

否则我将于这茫茫人海

而无所依托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87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姚敬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