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无葬身之地
微博:通宵选手张三度

【麦雷】《致辞》

我第一次见到Greg并不是在苏格兰场。而且我很确信,哪怕Sherlock推测出这点,他也没法说出更准确的事情。那要更早,早到我尚且还不是英格兰的一个小职员。我当时被邀请去参加一场非常无趣的晚会,而Greg碰巧是负责现场安保的警卫人员。当你身边充满金鱼的时候,当然最漂亮的又看起来稍微聪明一点的那条会引起你的注意。而我不得不承认,Greg一直具有旷日持久的魅力,无论是当初褐色头发的青年,还是如今的银白色头发的探长先生。但我当时没来得及更好地欣赏这一点新鲜空气,针对于晚会主人和在场所有上流人士的袭击就发生了。

我至今仍能回想起当时现场的混乱,那些碎裂的吊灯,那些枪声和伤者的呻吟,确实很难令人忘却。但最重要的是,我在其中看见了Greg。现在想想,或许有人称他为银狐探长是有原因的,为那狩猎者般蛰伏的身影。他所展现出的勇气和果敢令人敬佩,哪怕当时仅仅一面之缘,我也如此认为。

彼时我尚且不知晓情感的影响,我曾经对此漠不关心,甚至告诫Sherlock关心则乱。但在那一刻,有些什么填补了我理论中的空缺。我之前并不相信情感有何益处,只知晓那毒素流窜到心脏,让人为此苦痛难熬。但当我看进那双眼睛,看清那张蹭上灰尘和血的脸,忽然间就推翻了我曾经所有的说法。我知道自己陷入这种感情,并且在此之后的一段时间内都在进行无必要的博弈。事实证明那是极其无意义的自我反思,但也确实让我看清所发生的一切,让我在固步自封前认清自己的心。

后来我正式认识了Greg。最初是公事的名义,然后发展到一顿晚餐,以及此后的无数次见面。到最后,到现在,发生了什么一目了然。Sherlock曾经一度认为Greg是他的人,字面意思上的那种。大家其实都应该来欣赏一下他在知道事情始末时的表情,非常精彩。从那时起到现在,我和Greg几乎相识十几年。见过对方的光鲜,也见过彼此的破碎。我从不为感情觉得羞耻,也不觉得在此袒露心声有什么问题。我很荣幸能够有这样一位出色的伴侣,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上,我一直这样认为。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现在站在这里,在我所熟知的朋友、家人面前。我不想讲一些流程上的誓言,虽然那没法避免。

但在此之前,我要跟大家说另一些事情。关于他的勇敢和忠诚、他的温柔和坚定、他的信念、他的守则,他所有的一切。我因此而爱他,只因为他是Greg Lestrade.我不相信那些空洞的言语,因而我只是爱他,以这颗跳动的心脏。当我的名姓在他唇舌间而有意义,当我的灵魂每晚安睡于他身边,当我握住那只带着戒指的手,又在他唇边尝到一个吻。

我因此而爱他,因他相同的爱意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86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姚敬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