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无葬身之地
微博:通宵选手张三度

【盾铁】《续集》

×

Steve觉得自己有点毛茸茸的。

不是汗毛浓重的缘故,也并非什么比喻式的说法。而是字面意思上的那种,就像是…塞了一堆棉花在身体里。

哦,天佑美利坚。
他怎么变成一只大号玩偶了?

Steve皱起眉头瞧着面前镜子里那个毛绒玩具,而后他试探性的动了动,不出意料,对方同样在动。
而且还是跟他一个频率的。

Steve思索着是什么地方出了错,然而他向来不是这方面的专家,所以只能果断放弃。他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正身处在一间卧室,然而这房间主人是谁,无从考证。

他怎么跑到这儿来了?

Steve从床上站起来,试图找到变回去的办法。否则要是穿梭时空的时间到了,他就只能这副样子回去了。
拜托,别。

Steve凭借良好的视力看到了不远处桌子上散落着几张文件纸,然而奈何作为一个玩具,就算是再大号的那种,他的身高也无法看清纸上写的到底是什么。

Steve走到床边,低头往下看了一眼。也不算很高,起码比复仇者大厦矮多了。他活动了一下筋骨,抽出背后的盾牌(它竟然真的可以被抽出来),准备借此做缓冲跳到床下。

突然的开门声让他硬生生的在空中转了个弯,装作自由落体般直线掉了下去。
别说,摔这么一下还真的挺疼。

Steve尽量维持着毛绒玩具的样子,随后他被人捡起,再度放在了床上。

"好端端的怎么想不开了呢?"

这声音让Steve愣在了那里。

留着精致小胡子的男人抱着胳膊,正站在床边谴责着这个把盾牌都摔丢了的玩偶。

Tony?

"算了,反正你发神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"

Tony摊了摊手,他抽开桌前的椅子,坐了上去。

"Friday?"

"没有队长先生的来电。"

"… … "

Tony看了一眼床上的玩偶,然后转开了视线。

"我没问这个。"

"如您所愿。"

Tony翻了个白眼,然后他起身走到床边,一屁股坐在了Steve身边。

Steve立马屏住呼吸,生怕暴露了身份。

"操你的Rogers。"

Tony用手指戳着面前玩偶的胸口,一脸的愤恨不平。而此时Steve一动也不敢动,只得老老实实的被他戳着,连句注意语言都不敢说。

他这是回到了什么时间点?

"就那么个破手机还指望着我给你打电话?!"

手机?

Steve忽然愣住,意识到自己所处的环境。他忽然想说些什么,然而话卡在喉咙里,消音在一堆棉花中。
不得言语。

"骗子。"

过分熟悉的声音扎进Steve的耳膜,刺痛了他的心脏。

他记起那双眼睛。

破碎。绝望。
分崩离析。
失掉了曾经的所有光芒。

是什么时候?
是在他发现了事情真相的时候?还是在他指责他没有尽到责任的时候?

是什么时候?
他把Tony给弄丢了?

"操你千万遍Rogers。"

Tony干脆利落了结束了这场单方面的交流,随后他把玩偶从床上拿了起来,放在了自己面前。Steve被他这一晃缓过神来,他看着面前的男人,并不知道对方要做些什么。

"你个混蛋。"

唇边轻柔过分的触感显得格外不真实,然而等Steve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后,他的脸早已经先于头脑做出了反应。
哦,老天。他现在红的简直像个煮熟了的大龙虾,还是美国国旗配色的那种。

Tony盯着面前这个逐渐烫手的玩偶,眉毛几乎拧在了一起。

什么情况?

而后‘嘭’的一声炸响几乎把他心脏吓到停跳。

真人版的美国队长站在他面前,一脸的局促不安。
的确,换谁谁尴尬。

"Tony,我…"

然而还没等他说完开场白,男人的左手已经覆盖了装甲,似乎随时把他这个不速之客请出去。

"Tony,你听我说。"

"不。"Tony把手抬起来对准了面前的人。"我们没什么好说的。"

"Tony!"

Steve走上前去,趁男人愣神的功夫,他拽过对方的左手按在了自己胸口。Tony一怔,下意识的解除了武装。

"你他妈的疯了?!"Tony试图摆脱对方的掌控,然而无能为力。他只得在气势上不输人,指着后者的鼻子破口大骂。

"你以为你注射了蓝瓶后就无所不能了?!这么近的距离,要是我失手你就得死!听见没有?你!会!死!"

男人看起来似乎气坏了,那双蜜糖色的眼睛里的愤怒几乎要将Steve整个人淹没。

往事翻涌,疼得他难以呼吸。

于是Steve走上前,把人搂在怀里。

"我的错。"

Tony一时间愣在那里。

"对不起,Tony。"

破碎的反应堆。

被原石吞噬的躯体。

再也不会笑的眼睛。

"对不起…Tony。"

"对不起…"

Steve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。
一遍,又一遍。

然而这能换回来什么呢?
他的世界里,那个人早就不在了。

他为什么不能早点说声对不起?

他为什么不早点回来见他?

为什么不能再早一些?

"哦,老天。"Tony有些慌乱拍着面前人的后背。"Steve你哭什么?"

谁能告诉他怎么去哄一个男人?美国队长那种的?
或者就是他本人?

Tony不知道。

他只能感觉到搂着自己的那双手臂收紧了,仿佛怕他跑掉一般。

这家伙是受什么刺激了?

"Steve…?"

倒计时的声音在此时响起。

突兀。唐突。
不合时宜。

"我很抱歉。"

Steve轻吻在他唇边。

试探。谨慎。
小心翼翼。

"但我爱你。"

×

内战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结束了。

原因很简单。

因为钢铁侠和美国队长结婚了。

没有什么事情是来一炮解决不了的,如果有,就两炮。

据某位不愿意透漏姓名的复仇者说,这件事情可以用一个词语来形容。

"臭不要脸的。"

×

"老冰棍,你怎么醒这么早?"

Tony下意识的向身边人靠过去。

"做了个梦。"Steve把他揽进怀中。"关于逆转过去的。"

"你还能做这样的梦?的确进步不小。"

"想听听看吗?"

"好吧好吧。"Tony打了个哈欠。"既然美国队长诚挚请求我,那我就洗耳恭听了。"

"我爱你三千遍。"

"Tony。"

————

【彩蛋①】

后来,一位不愿意告知姓名的弓箭手回忆道。

"那真是…天雷勾地火…特别不要脸。"

————

【彩蛋②】

"不行,再这么下去Steve该挺不住了。作为兄弟,我觉得我应该去帮他一把,你觉得呢,Rum?"

"闭嘴,睡觉。"

————
"我爱你三千遍。"

这就是故事的全部内容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4 )

© 姚敬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