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无葬身之地
微博:通宵选手张三度

【麦雷】《纪念日》

【霸权主义麦×苏格兰场主(?)雷】

×

自视甚高。
几乎算得上是通病。

然而,同一种病症也会以不同的形式表现出来。

平庸之辈自吹自擂,精英之流自负自傲。
大抵如此。

不过Mycroft哪一类人都不算。

他的确自视甚高,然而这种傲慢有理有据,让人不得辩驳。

"他们可都是金鱼啊,Sherlock。"

Mycroft曾经如此感慨,而现在,他正站在英国政府所谓的‘智囊团’面前,重新回味着自己说过的话。

天佑女王,幸甚至哉。

Mycroft难以想象,这些家伙如果失去了对权力的渴望,会落得个什么悲惨的下场。

人总该有些执念。
但太过分就成了偏执。

Mycroft没什么过分执著的事情。
家人安稳,以及期望Sherlock那个小混蛋能再安分一点。
仅此而已。

倒也不是说他没什么上进心。
上进?往什么地方上进?

Mycroft轻言否定了财政大臣的提案,示意另一位阐述观点。

他便是绝对的规则。

女王在上,他治下。
要他再上进?难道要学那些先辈们,发动一场政变?

借用Sherlock的一句话。

"无聊。"

Mycroft没什么心思召集军队,推翻女王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有益的事情。

"鄙人只是一个小职员。"他微笑着说道。"并没有那么大的权力。"

Sherlock曾对此嗤之以鼻。

当然,大家心里都清楚。
大英政府究竟是谁在掌权。

或者说,谁才是真正的大英帝国。

当Lestrade如此调笑他时,Mycroft仍是那副官腔,但说出来的话截然不同。

"是的。如您所见。"

他只是承认事实。
仅此而已。

跟爱人坦诚相对,这是大英政府的基本原则。
而他一向循规蹈矩。

Mycroft收回思绪,微笑着看着面前的人。
他为什么要费心思跟这么一群金鱼呆在这么个闷热的房间里?

"如果各位没有异议,那么方案在下周二开始实施。"

Mycroft起身环视四周,那些似乎有话要说的人在同他对视后,果断闭上了嘴。智商不够格,察言观色倒是各中好手。

其实也算是一种聪明。

他微笑着,示意散会。

手机上的时间清楚的告诉了Mycroft一个悲惨的事实,他已经放了Lestrade半个时辰的鸽子了。
简直糟糕透顶。

Mycroft叹了口气。
他正了正领带,坐上了门口等候多时的黑车。

Mycroft靠在车座上闭目养神,思索着一会儿如何同Lestrade解释他的迟到。然而等他到了约定的地方,却发现事情并不如他所想的那样。
本该出现在这里的人此时并不在,而一切事实表明对方从未出现过。

Mycroft皱了皱眉,释然与无奈亦有之的叹了口气。

看来工作繁忙的远不止他一个人。

Mycroft在订好的位置上落座,随意的打量着窗外的风景。

伦敦总是有着古老而深沉的气息,连夜晚也是如此。现代化的建设无法掩盖老帝国的辉煌过往,那些陈年旧事总是会在此刻浮现。
如同一场梦境。

几只鸽子从教堂边缘飞过,划破了伦敦沉重的烟云。Mycroft的视线随之上升,远去,落在远处一片灰白色中,缓慢散开。
那抹银灰色终究吸引了他。

男人躲避着来往的汽车,而后透过玻璃看见了他。他在街边站住,颇为无奈的笑了笑。

Mycroft把视线收回来,落在面前人的身上。

"晚上好,局长先生。"

他把菜单摊开在Lestrade面前,示意由他来选择今天的晚宴。

"别打趣我。"Lestrade平复了一下因剧烈运动而导致的呼吸紊乱,他随意翻动了一下面前的菜单,而后抬头看了一眼Mycroft。"你到很久了?"

"小职员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。"

"那我可就一点愧疚感都没有了。"Lestrade笑起来。"等等,Mycroft。"他指着菜单对着男人说道。"这家店怎么有这么多种甜品?"
简直多到令人发指。

"我开始怀疑你的居心了。"

"招牌而已。"Mycroft装作无辜的摊手道。

Lestrade配合的送了他个白眼,随后将选好的菜单交给了一旁的服务生。

"下不为例。"

Mycroft装作认同的微笑并点头。

他拿过放在一旁的礼袋,随后把它放在了桌子上。而Lestrade同样把自己的那个放在了上面。

两个一模一样的礼袋让两个人几乎同时挑起了眉。

"哦,老天。"Lestrade笑起来。"别告诉你也选了他们家的…"

"或许得说是心有灵犀?"

两条一模一样的领带分别躺在两个人的手里,内侧烫金的M&G分外显眼。

"这下Sherlock又得含沙射影的讽刺我跟你有一腿了。"Lestrade笑着将两条领带分别装了回去,放在一旁。

"他还能含沙射影?"

Lestrade适时的爆发出一阵大笑。

"我能不能跟媒体说他们都想错了。"Lestrade向服务生道谢,而后将送上来的食物端过一盘给了Mycroft。

"大英政府其实是个冷笑话好手?"

"可别。"Mycroft做投降状,他将盘子里的肉排切成小块,随后将双方的盘子交换了位置。"那样女王陛下会让我给她讲上几个冷笑话听的。"

"你说我是讲Sherlock小时候的糗事好,还是讲他长大后的?"

Lestrade叉起一块肉放进嘴里,随后翻了个白眼给他。

"都好。"他点了点头。

看在今天是结婚纪念日的份上,Lestrade将一整盘芒果布丁让给了Mycroft。而作为回报,Mycroft把那块精致过分的蛋糕献给了他。

晚餐以对Sherlock的打趣为开始,又以对其的八卦作为结束。

"全天下都知道他俩有一腿。"

Lestrade如此说道,跟着Mycroft走向路边但我那辆黑车。意料之外,没有司机。Mycroft走到副驾驶替他拉开车门,随后在主驾驶位上落座。

"除了Sherlock。"

Mycroft笑起来。

"你总要给他点时间。"

"我?"Lestrade看向他。"我这辈子全部耐心都用在你们这两个Holmes身上了,你还要我对那个小混蛋耐心点?这话你跟John说去。"

"他们两个谁都不听我的,你让我同谁去说?"

"你跟我说我就听?"

"别逼我命令你。"①mycroft侧过头看了他一眼,随即笑起来。

Lestrade白了他一眼,随即转过头看向窗外。

"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那句话么?"

"什么?"Lestrade把视线从路边的那棵树收回来,落在身边人身上。

"你说的话多了,我又不是Sherlock,哪里知道你说的是哪句?"

"我爱你。"

面不改色,心不跳。

Lestrade愣在那里,等反应过来,耳畔处早已灼烧起来,烫的要命。

这家伙怎么知道他刚刚在看街边的那对情侣?他明明刻意把视线移到两人旁边的那棵树上去了。

倒霉的Holmes。

"正相反,遇见你这件事,使我觉得自己幸运至极。"

Mycroft在门前停下,替Lestrade开了车门。

"服务可否满意,我亲爱的Lestrade先生?"

Mycroft笑着问道。

Lestrade拉过对方的领带,使后者看向自己。

"勉勉强强。及格而已。"

他吻了上去。

事实证明。
大英政府远比及格分要高的多。

Lestrade亲身实验可证。

————

【①】

剧中原台词。

"Dont make me order you "

————

【彩蛋】

"你怎么抢了那死胖子的领带?"

"等等,你俩买了一模一样的??"

"闭嘴。Gavin,我不想听你那张被玷污的嘴跟我说话。"

————

【半途废词】

世事难免  空洞  连寒暄都吝于赐赠
那过往似如烟发梦  但灰烬仍作痛

留吻痕在杯沿  在指尖  在我唇边
怎奈言语终太过肤浅
明知割舍一切是明智之选  奈何早已沦陷

若你肯悼念  勿要以  悲伤语调唤我姓名来将我收殓
不如将骸骨抛洒于河边  仅算作草草敷衍

情深  奈何  缘薄

(原曲《1874》)

————
【闲言】

沦落到  看不懂  的地步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357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姚敬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