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无葬身之地
微博:通宵选手张三度

【麦雷】《所谓圣诞》

圣诞节对Lestrade来说本质上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,不过是又一个没有假期的节日。空闲这种东西对苏格兰场而言,实在是太奢侈了。

于是Lestrade现在被突如其来的放假搞得不知所措。

男人想了好久,却没能思考出一个令他自己满意的假日方案。Lestrade最终叹了口气,为这来之不易的圣诞假期。

他还不如值个一天的班。

然而事实摆在这里,堂堂苏格兰场的探长先生,竟然为个小小的假日计划而苦心疾首。Sherlock那个家伙要是在这儿,肯定会把他嘲讽的以后连圣诞节这个词都不想听见。

Lestrade把自己埋进椅子里,却突然捕捉到了刚刚脑袋里一闪而过的想法。221B一向是个好去处,无论什么时候。他说不定还能尝到房东太太亲手烤制的甜饼。

但与之正相反的,Sherlock从来不是个闲的住的人。有他在的地方,就算是圣诞温馨夜也会变成万圣恐怖片。而这恰好背离了Lestrade的初衷。他虽然对于假期怎么安排感到困惑不已,但本质上还是想好好利用这个难能可贵的假期。

圣诞节和犯罪片从来不是好拍档,一直都不是。

苏格兰场的其他人都有自己的乐趣去寻,也就没人能陪这个孤独又可怜的探长先生“寻欢作乐”。其实有个最佳人选,无论怎么看都是Lestrade这个圣诞假期的最佳人选。

但Lestrade现在一点儿也不想理会这个太过简单的选择。

毕竟他刚刚跟那个叫Mycroft Homles的混蛋大吵了一架,当然,一如既往的单方面质询。他俩的吵架内容没221B那对那么五花八门,战况也没那么激烈。同样,和好也没那么容易。

你能指望苏格兰场和大英政府谁先低头?

于是Lestrade现在看着办公室角落里的监控器,然后翻了个大白眼。不出所料,下一秒他手机的提示音就响了起来。

接,还是不接。这是个原则性问题。于是探长先生极其果断忽视了耳边吵闹的铃声,装作没听见的样子。

事实证明大英政府的效率确实惊人,不出五分钟后,礼貌克制的敲门声就让Lestrade再度翻了个白眼。他不情不愿地起身去开了门。

“玫瑰,甜甜圈和一个负荆请罪的男人。”

依旧板板正正穿着三件套的Mycroft轻声说道,眼中笑意明显。

“您没有拒绝的权利,Lestrade先生。”

又来了。Lestrade第三度翻了白眼。要不是因为他这趾高气昂的态度,他们两个怎么可能三番五次吵架,还吵的那么厉害?

“我不拒绝。”Lestrade对他回以最真诚的假笑,道:“我不同意。”

Mycroft闻言轻轻叹了口气,其中的无奈成分几不可察。

“包含一顿丰盛的圣诞晚餐?”

Lestrade不予置否。

“那就实在没办法了。”Mycroft把甜甜圈放在一旁,上前拉过对方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前。“鄙人罪孽深重,如今就只剩下一颗爱你的心了,我亲爱的探长先生。”

Lestrade愣在了原地,等反应过来已经烧的耳边通红。他不动声色的抽回手,顺势接过了男人手里的花束。

“那就成交。”

Lestrade将花束举过头顶,随后扯过对方的领带吻了上去。

“没有榭寄生,拿它来凑个数。”

“圣诞快乐,我亲爱的政府先生。”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24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姚敬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